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朱平主委致全市盟员的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4-01-01   访问量:5809次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4年即将到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民盟淮南市委,向全盟员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民盟淮南市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民盟安徽省委、中共淮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盟员群策群力、锐意进取,高质高效履行参政党职能,推动各项盟务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这一年,我们坚持凝心聚力,不断夯实政治共识之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民盟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导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这一年,我们坚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参政履职之能我们充分发挥教育和相关科技特色优势,紧扣市委、市政府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重点在促进淮南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推进“双招双引”等关系淮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献计出力,为中共淮南市委中心工作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全力为淮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这一年,我们创新举措,不断擦亮社会服务品牌。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我们一直重视社会服务的品牌化建设,持续开展“送教助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黄丝带帮教行动、“爱心妈妈”温暖残疾儿童等特色品牌活动,淮南民盟社会服务的品牌影响不断扩大。

这一年,我们凝心聚力,不断助推组织建设发展。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一行来淮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盟员之家”建设,在田家庵第一支部、一中支部,二中支部、山南支部、潘集支部顺利建成5个“盟员之家”。连续举办参政议政骨干暨新盟员培训班。成立民盟淮南市企业家联谊会,为我市盟务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增添了新的活力。

致知力行,踵事增华,行远自迩,笃行不怠!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淮南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2024年,民盟淮南市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认真履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贡献民盟力量!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