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28   访问量:8273次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市盟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8月25日,民盟淮南市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参政议政培训班。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臻亲临培训班并作开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朱平主持培训班并讲话,民盟安徽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蔡昌辉作专题辅导,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徐可出席培训班。

de227f15b549027702909407e307933.jpg

在开班讲话中,魏臻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对标“四新”“三好”要求,驰而不息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进一步将工作融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用好此次培训班成果,不断扩大参政议政的视野和格局。

715d6415b96150687d48c7a79122717.jpg

在《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中,蔡昌辉围绕什么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什么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怎样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三个方面并结合大量实例,为盟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bf66b849da062cac71a273ff22d99d0.jpg

朱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推动淮南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政治方向;要强化建言能力,积极参政履职;要传承民盟传统,弘扬“民盟精神”;要赓续传统,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朱平强调,要把握学习机会,全面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盟务知识,了解盟务工作,在民盟组织中发挥作用、施展才干,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展现淮南民盟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还宣读了成立民盟市直2023年新盟员支部的有关材料,成立了民盟市直2023年新盟员支部委员会,吴玲娣任支部主委。

民盟淮南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青委会主任,新盟员,参政议政骨干等约150人参加培训。

 

撰稿:蒋爱君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