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从文化传承发展中汲取奋进力量 ——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赴绍兴鲁迅故里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09   访问量:2495次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6月4日,民盟淮南师范学院支部赴浙江绍兴鲁迅故里参观学习。

2023060801.png

活动中,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鲁迅的居周家老台门、百草园、三味书屋、鲁迅笔下风情园、 绍兴鲁迅纪念馆等人文古迹,体验了《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等作品中所描述的场景。百草园里童趣的嬉戏三味书屋的勤读、石板小桥下面的乌篷船、质朴故居的风土人情,这些元素深深烙入了鲁迅的情感性格、价值观念助力培养出中国的民主战士、左联盟主、文学巨人,形成了“鲁迅精神”“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鲁迅的作品充满斗争精神和爱国精神,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璀璨结晶激励着中华儿女的思想崛起,激发了中国人民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鲁迅的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撰稿:淮南师范学院支部 刘曦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