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思想政治建设 > 思想政治建设
民盟淮南市委会领导班子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访问量:4504次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民盟淮南市委会组织机关干部以及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学报告,谈体会,话未来,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民盟淮南市委会积极组织广大盟员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学习报告,撰写心得体会。特摘编如下:

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真理之光,彰显着民本情怀,科学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发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聆听完报告,深深感受到生逢其时,躬逢盛事,幸甚至哉。淮南民盟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五大攻坚行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及科技界别的人才优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助推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刘俊忠: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崭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我满怀激动,认真聆听、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民盟淮南市委副主委郑文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激发了民主党派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将学深、悟透、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认真履职调研,努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积极参政议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梁昌昊: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做的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充分展示了中共中央的政治智慧、实践品格、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作为民盟基层组织机关干部,我将牢记使命任务,自觉主动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新时代盟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在履职尽责上强担当,把从非凡十年中汲取的无限智慧转化成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奋进力量,团结引领全市盟员矢志不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切实当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