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访问量:440次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4年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副市长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图片
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

任泽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战系统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了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了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提高了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图片

会议场景。

任泽锋强调,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发展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会议场景。

任泽锋要求,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做到与时俱进,强化学习教育、实践锻炼和动态管理,着力把牢统一战线正确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要求,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加强网络和基层统战工作,广泛凝聚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合力。要务实高效服务中心大局,深入实施“同心”系列工程,在推动转型发展上献计出力,在壮大民营经济上勇当主力,在推动乡村振兴上增添助力,在维护和谐稳定上加压发力,以统战担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建强干部队伍,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淮南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