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访问量:637次

      3月13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暨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张劲松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大问题,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等提出明确要求,对扎实稳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引领时代、开创未来,为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牢方向、找准定位、实干笃行,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淮南统战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张劲松强调,要加强学习抓落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等工作,不断在学习会议精神上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收获。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结合我市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立足淮南转型发展的实际和工作实践,深入思考,努力把淮南统战各项工作的优势、短板和问题研究清楚,找准具体落点,谋实转化举措,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谋划工作的举措,不断提升淮南统战影响力,奋力开创淮南统战工作新局面。


      张劲松指出,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当前,淮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聚焦市委中心任务,围绕“建设七个强市”任务目标,主动担当、主动作为, 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积极助力双招双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联系广泛优势,聚焦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用好用活以商招商、商会招商、协会招商,持续建机制、搭平台、上项目,招引更多的企业、项目落户淮南。要真心真情服务企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深化民营企业诉求渠道,加强服务保障,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排忧解难。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加强思想引领,引导统战成员聚焦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在建言资政、助力科技创新、双招双引、民生保障等方面展现作为、发挥作用。


       张劲松强调,要提升本领抓落实。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精通统一战线历史,做到心明眼亮,同时还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掌握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善于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要持续开展统战干部队伍“两强两优”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的加以解决,推动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整体提升。


       张劲松指出,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树牢正确的政绩观,把为党凝心聚力作为最大的政绩,踏踏实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抓牢重点任务,认真梳理年度各领域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实施项目化管理、清单式落实、销号式推进,确保工作有力有效。要破解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全市统战工作在思想认识、制度机制、工作方法等层面上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弄清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精准施策、见行见效,一步一个脚印推向前进。要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严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争创亮点特色,大力倡导创新精神,建立考评激励机制,推进思路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各方面创新,力争在各领域树品牌、创特色、出亮点,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