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魏臻副主委出席并指导民盟淮南市委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31   访问量:3208次

1月30日,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魏臻出席并指导民盟淮南市委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盟安徽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安徽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梅海燕,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徐可,中共淮南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马飞飞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淮南市委主委朱平持会议民盟市委副主委郑文年梁昌昊参加会议。

018bcc46754b46299e9e29a24c6293d.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朱平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直奔主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开门见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提工作建议实事求是、直中要害,抓整改落实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虚心接受、逐项整改、抓好落实,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

徐可充分肯定了民盟淮南市委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参政议政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明显。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见人见事,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也比较务实且具有针对性。就做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徐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二是围绕中心发展大局,不断深化新时代多党合作;三是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助力淮南高质量发展。

魏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魏臻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深刻,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希望民盟淮南市委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魏臻对民盟淮南市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四是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最后,朱平作表态发言。朱平指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很见成效,本着对民盟事业和班子成员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客观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了意见建议,“辣味”较浓。民盟淮南市委班子成员坦诚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之余又提出了明确整改措施,对于提高整体素质,增强领导班子团结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会后,民盟淮南市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检视出来的问题,逐条梳理,细化到班子每个成员,积极抓好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淮南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一年。2024年,民盟淮南市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作为,认真履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南篇章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蒋爱君 图片、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