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盟员参加市“两会”
发布日期:2024-01-22   访问量:5408次

20241月15——19日,淮南市“两会”顺利召开。来自淮南民盟的10位人大代表和34位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盟员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资政建言,充分展现了民盟成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风采。

1a79455ba173d73ebdc34d175936e46.jpg

会议期间,盟员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审议、讨论了张志强市长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陈儒江主任所作的《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蔡宜骅主席所作的《政协淮南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董众兵副主席所作的《政协淮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其他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总结工作全面细致,2024年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符合实际、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切实可行。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009.jpg

盟员廖延伟代表民盟市委会作题为《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的大会发言

微信图片_20240116103007.jpg

盟员夏琴作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 强化心理健康教育 》的发言

161f67042da6fabe9e9970f7845c670.jpg

盟员郭娅囡委员作了《发挥商协会作用 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发言

311c1a6b6160e8380eb57ee413f083d.jpg

盟员崔健作了《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守护人民群众安宁》的发言


此次市两会,44位盟员代表和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建议52篇。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共选出18篇大会发言,其中民盟盟员大会发言4篇。盟员廖延伟代表民盟市委会作题为《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加大直接融资力度》的大会发言,盟员夏琴作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筛查 强化心理健康教育 》的发言,盟员郭娅囡委员作了《发挥商协会作用 促进新兴产业发展》的发言,盟员崔健作了《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守护人民群众安宁》的发言。民盟市委提交的关于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服务中小企业融资的提案》和盟员李朝阳提交的《关于舜耕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植被保护修复的提案》获得市政协2023年度优秀提案表彰。           

盟员代表和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结合本职工作,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加快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撰稿:陈小龙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