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民盟淮南市委会朱平一行赴上海 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访问量:2978次

近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朱平一行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并赴闵行区马桥镇调研参观。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计华,淮南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杨迎春,马桥镇人大主席张建,党委副书记傅宇等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IMG_20240105_135328.jpg

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占地285亩,建有纪念、瞻仰、碑苑、遗址、烈士墓、就义地及地下通道、青少年教育活动和游憩等区域,基本陈列《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包括李公朴、曾伟、赵寿先、虞键、焦伯荣、郑显芝、刘启纶、郭莽西等8位民盟英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龙华烈士陵园重温了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怕流血、同仇敌忾、奋起抗争的民族英雄精神,追忆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稳定、幸福的生活,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先辈理想信念,弘扬民盟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今后工作中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在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复兴之路上,多发一点光,多尽一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民盟盟员的新面貌、新作为。

IMG_20240105_094149.jpg

闵行区马桥镇位于上海腹部,闵行区西南部,黄浦江上游北畔,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上海的“龙脊”,是上海之本,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海马桥遗址”、国家级非遗项目“马桥手狮舞”、享誉海内的“马桥豆腐干”,以及俞塘民众教育纪念馆等一批历史文化遗存。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渐成为先进制造业支柱,上海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被纳入上海人工智能“4+X”创新融合载体以及全市26个特色产业园区。

IMG_20240105_105303.jpg

朱平一行在马桥镇参观了马桥文化展示馆、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

 

撰稿:蒋爱君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