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淮南民盟参加民盟安徽省委2023年 思想政治建设与宣传工作会议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10-17   访问量:4071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徽民盟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民盟安徽省委于10月12日至13日在合肥举办2023年思想政治建设与宣传工作会议暨培训班。会议暨培训班学习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思想宣传工作及理论研究工作的成绩与经验,表彰了2020至2022年度优秀参政党理论研究成果,分析了下阶段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及理论研究工作的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开展了相关培训等。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盟安徽省委秘书长汤佳祥主持开班式。民盟淮南市委专职副主委梁昌昊带队参加会议暨培训班。

2023101702.jpg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举国上下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民盟省委举办这期思想政治建设与宣传工作会议暨培训班,恰逢其时,十分必要。会议强调思想宣传工作关系着民盟的道路、方向等根本问题,做好新形势下的参政党思想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是巩固和完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适应参政党履职实践的内在需要,也是关系参政党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提高理论研究成果质量,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建立健全思想宣传工作机制,加强骨干人才培养,凝聚奋进伟力勇毅前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宣传工作,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贡献安徽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2023101701.jpg

民盟淮南市委选送的论文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新时代高素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研究》,民盟淮南市委课题组),二等奖1项(《民主党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研究》,廖延伟),三等奖2项(社会结构变化对民主党派的影响》,李庆,《关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的思考》,蔡升)。

此次培训邀请了民盟安徽省委原副主委、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员钱念孙作《中华文化突出特性的深层解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姜华有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张文举作《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讲座。

全省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民盟省委理论研究会成员、部分获奖代表、宣传工作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撰稿:陈小龙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