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盟务动态
走进茶艺文化,品鉴茶道魅力 ----民盟淮南山南支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7   访问量:1717次

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扎根于中国文化之中,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民盟山南支部组织盟员走进茶艺文化,体会茶艺内涵,切身感受茶道之魅力。

微信图片_202303171713464.png

“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之”,茶艺老师从《神农本草》开始介绍茶的由来、历史文化、茶的分类、茶器的使用方法等,并由茶艺师现场演绎洗茶、泡茶、品茶的全部过程,动作行云流水,优雅自如。茶艺师现场教学指导大家如何泡制茶水,使用茶具、水质水温要求等细节,通过一堂生动的茶道课,让我们体会到意入心、心入茶,感受待人接物淡定而平静的心境,感知生活里那些温暖的美好,让山南支部盟员度过一个温馨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撰稿:山南支部  王燕  初审:陈小龙  审核:梁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