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淮南民盟
微信公众号

关闭
欢迎访问中国民主同盟淮南市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民盟山南支部获民盟中央表彰
发布日期:2024-03-21   访问量:1859次

3月14日至15日,民盟组织工作会议在陕西西安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范九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刘雅玲主持开幕式。

王光谦在讲话中指出,全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强调,组织建设是民盟自身建设的基础,要站在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多党合作事业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民盟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推进新时代民盟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主动作为,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一是要全面认识当前民盟组织工作的成绩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把握重点,提高组织发展质量。突出高质量发展,严把入口关,优化成员结构;转变发展思路,拓宽发展渠道,挖掘新的增长点,坚持群策群力,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三是要多措并举,增强人才培养实效。加强培训能力建设,健全分类分级培训机制,突出实践导向精准赋能;加强实践锻炼,积极选派代表人士参与交流挂职,提高参政本领;把优秀中青年人才充实到盟内各专委会,发挥青年盟员的活力和创造力;鼓励基层多开展高质量活动,促进盟员在实践中成长。四是要强化担当,做好代表人士推荐工作,提高推荐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刘雅玲在闭幕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希望各省级组织巩固成果,持续提升盟员发展工作水平;有的放矢,精准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守正创新,着力提升组织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对在组织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民盟山南支部获评“民盟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

 

撰稿:陈小龙  初审:蒋爱君  审核:梁昌昊